私隱公署推出教育動畫短片及刊物 保障兒童私隱

2021-08-02 1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強保障兒童的個人資料私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日(2日)推出一系列刊物、短片及網上講座,以及全新的「兒童私隱」專題網站,為老師、家長及兒童提供一站式的網上資源中心。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每個人的私隱都應受到保障及尊重。兒童一般對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意識較低,亦對網上活動潛在的私隱風險較疏於防範。署方致力加強教育及推廣工作,讓兒童在吸取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知識,老師及家長亦可善用教育資源協助兒童保護個人資料私隱。

 私隱公署已向各小學及社會服務機構派發兩款教育單張,並以四格漫畫創作比賽的小學生獲獎作品為藍本,製作《小兔子 幹壞事》 、《上網紀律要遵守 資料保密不失守》及《個人資料由你掌握 Yeah! 》3部教育動畫短片。私隱公署亦更新「兒童私隱」專題網站,提供一站式的網上資源中心,讓兒童學習和吸取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知識外,老師及家長亦可透過該網站資訊協助學生及子女保護個人資料私隱。

 私隱公署還分別於6月30日在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和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舉辦「齊齊學·保障、尊重個人資料私隱」網上講座,向學生講解網上個人資料保障的重要性及提供相關建議。私隱公署表示會繼續為小學舉辦有關活動。

圖:私隱公署網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