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沉浸式」學黨史!青春對話穿越百年

2021-08-03 08:59
來源:香港商報

 「最危險的地方在哪裏,我們的戰場就在哪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在一群鵬城青年慷慨激昂的講述中,一個個人物、一件件事跡,生動呈現。為了能讓青年畢業生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受啟發、有感悟、提能力,中建三局2021年新入職的青年畢業生舉行了一場「沉浸式」情景互動黨課。

 活動現場,青年們充滿張力的演講在場景和音樂的烘托下,使得台下的觀眾仿佛身臨歷史長河中。從「一人講」到「大家講」,此次學習實現了由課堂式「灌輸」到全員參與的轉變,通過輪流上台主講展示,青年們談學習、講體會,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

 「這樣的黨課太震撼了,還想再聽幾次!」「每一段歷史講述都清晰明了,那些歷史書上的人物故事都鮮活了!」青年畢業生們紛紛表示,這是一次黨建與業務雙融雙促的「沉浸式」學習,讓大家在掌握黨史知識的同時,通過回歸情景,結合崗位工作,強化互動學習。

 據了解,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中建三局先後組織黨員走進深圳市黨史館、中共寶安縣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舊址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現場教學,邀請深圳市委黨校的教授講述紅色革命故事。下一步,中建三局還將通過紅色經典電教片學習、建黨百年紅色報告會、黨史知識競答、青年大講堂等形式,開展多種形式黨史學習教育。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