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猜猜我是誰」電騙案3男被捕

2021-08-04 01:05
來源:香港商報

 警方上月接獲13宗主要針對長者的「猜猜我是誰」和虛構綁架電話騙案,騙徒假扮受害人的子女或朋友訛稱發生意外需要金錢應急,涉及金額達135萬元,最高損失一宗達20萬元。經調查後前日在土瓜灣拘捕3名男子,其中一人在網上被招攬代為收錢。

 14人受騙涉款達135萬元

 港島總區重案組第2A隊主管吳嘉宇高級督察昨日表示,上月6日至28日,警方接獲13宗電話騙案,主要是「猜猜我是誰」和虛構綁架,騙徒會假扮受害人的子女或子女的朋友博取他們信任,並以被警方拘捕、被禁錮或意外入院需要金錢應急等不同藉口,指示受害人帶現金到指定地點作交收,通常選擇沒有閉路電視覆蓋的地方,以逃避警方追查。

 港島總區情報組人員經深入調查後鎖定兩名男子,在前日到土瓜灣一公園埋伏,發現兩名目標男子和另一名相信是詐騙集團的男同黨接洽,該名同黨其後與一名78歲老婦接觸後取得8萬元現金,警員展開行動馬上拘捕3名男子,起回全部涉案金錢,行動中檢獲多部手機,並發現其中一名疑犯是被社交平台上聲稱可搵快錢的群組招攬,事成後可得到報酬。

 今次偵破的案件涉及14名受害人(71至88歲),騙款共135萬元,由5萬元至20萬元不等。案中被捕3名男子(25至32歲),報稱無業,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現正被扣查。案件仍在調查,不排再有人被捕。(記者區天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