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暫停組團出省旅遊 廣州旅展暫緩舉辦

2021-08-04 09:45
來源:中新網

 據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透露,該廳要求廣東省各地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要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在文旅行業蔓延擴散,其中要督促旅行社暫停組團出省旅遊活動,倡導開展城市近郊遊、周邊游旅遊活動。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8月2日下午召開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指出,近日國內局部地區發生聚集性疫情,波及多個省市,加上當前正值暑期,廣東是人口大省、旅遊大省和重要的旅遊目的地,疫情輸入風險大,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提出,各地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要提醒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市的旅遊團隊取消或推延赴粵旅遊行程。積極做好對受疫情影響遊客的解釋、安撫和安置事宜,妥善做好受疫情影響旅遊團隊行程變更、退費及投訴處理工作;協調做好受疫情影響滯留外地旅遊團隊的服務工作。

 同時,廣東省各地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要督促轄區內旅遊企業特別是星級飯店、旅遊民宿、旅行社,加強對14天內來粵返粵旅客、遊客行程查驗和排查,特別是加強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市的旅客、遊客的查驗和排查。

 此外,廣東省文旅廳要求,各地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要督促轄區內公共文化場館、文化娛樂場所、旅遊景區、星級飯店、旅遊民宿等文化旅遊場所在原來基礎上,更加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文旅場所未經掃碼、登記、測溫一律不得進入;深刻吸取南京機場教訓,加強對員工特別是後勤服務、保潔安保人員的「四個一」健康管理,督促經營單位開展對員工的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據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8月3日消息,由於相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不斷升級,原定於8月5日至7日在廣交會展館C區舉辦的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將暫緩舉辦,具體舉辦日期將另行通知。線上「GITF雲上旅遊展」將如期舉行。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