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酒店半年蝕4.52億元

2021-08-04 19: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酒店(00045)今年上半年虧損收窄,錄股東應佔虧損4.52億元,當中包括物業重估赤字淨額7700萬元,集團去年同期則蝕11.97億元。期內,基本虧損為3.75億元,去年同期則為4.99億元;每股虧損為0.27元,不派中期息。

 集團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業績繼續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重大不利影響。公司的首要任務是實施重大成本削減措施,同時維持適當的營運及服務水準,並兼顧員工福祉和健康。

 上半年收入減少主要是由於淺水灣綜合項目因豪華住宅市場需求下降,加上租金寬免措施及遊客減少,影響了山頂淩霄閣的業務表現,導致集團商用物業分部的收入減少。儘管酒店業務狀況呈輕微的好轉,但由於國際旅遊業疲弱不振以及政府對餐飲行業實施多項社交距離措施,集團的酒店分部繼續受到影響。但由於會所及服務分部表現較為強勁,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述影響。

 此外,公司公布,上半年香港半島酒店錄得收入3.06億元,按年升8%。上季出租率為29%,按年上升16個百分點,按季則回落1個百分點。上季平均房租3283元,按年和按季分別升17%和24%。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