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及乒乓總會:女團摘銅實至名歸 對未來發展路向很重要

2021-08-06 1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隊女子乒乓隊昨日在東京奧運團體賽取得銅牌,教練李靜今日(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對賽果感到少許意外,證明球員是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獎牌,是實至名歸。他指,蘇慧音表現出色,為團隊戰贏得兩場,感到喜出望外,因蘇慧音首次參與奧運,壓力可想而知,加上之前一場都未贏過,今次奪牌有「谷底反彈」的感覺。

 李靜又指,在比賽進行期間,不論領先或落後,他都會鼓勵球員,盡力為她們加油,並提點她們要注意的事項。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在同一節目表示,港隊乒乓球女團奪得奧運銅牌對香港乒乓球未來發展很重要,對年輕一代有鼓舞作用,證明打乒乓球是有前途,可以取得好成績。他又指,香港青少年一直對乒乓球有興趣又有能力,但乒乓球易學難精,要真正脫穎而出並不容易,亦需要大量運動員參與。他指,乒總20年來一直研究轉型,認為由以往內地運動員代表香港,轉為現時由土生土長的香港運動員出戰,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他相信,政府看到今次香港運動員有突破性成績,會加強支持精英運動員,所有參與奧運的運動員都很優秀,全部都值得支持。對於乒乓球女團有2人都在中學階段轉為全職運動員,余國樑指,精英運動員的訓練時間較長,但一名好的運動員,相信可以同時兼顧學業和訓練。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