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雅組合碾壓對手 徐詩曉/孫夢雅500米雙人劃艇奪金

2021-08-07 1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東京奧運會女子500米雙人划艇決賽中,中國組合徐詩曉/孫夢雅以1分55秒495奪得冠軍!這是中國隊本次奧運會第37枚金牌,也是中國女子皮划艇隊的奧運首金!

   中國水上軍團在本届奧運會表現出色,賽艇與皮划艇此前已拿下1金1銀2銅。

 東京奧運會,女子划艇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中國皮划艇隊提前布局,多年發展女子划艇的工作也迎來「開花結果」。

 徐詩曉/孫夢雅在2019年世錦賽上奪得了女子雙人划艇500米的冠軍,並在2019賽季保持不敗。

 作為東京奧運會女子雙人划艇的頭號奪冠熱門,徐詩曉與孫夢雅在預賽中便劃出1分57秒870,創造奧運最佳成績。半決賽她們又以小組第一強勢晉級。

 孫夢雅曾說:「我渴望為國爭光,這是我為之奮鬥了很多個日夜的目標,流血流汗從無怨言。我一定要努力讓國旗在東京奧運賽場升起,以優異成績展示中華兒女的精神風貌。」

 距離史無前例的榮耀僅一步之遙,徐詩曉與孫夢雅沒有讓機會溜走。她們一路領劃率先衝過終點線,奪得中國皮划艇隊東京奧運第一個冠軍,同時又是女子皮划艇隊的首金。

 今天註定將載入中國女子皮划艇隊的史冊!以奧運金牌為起點,中國女子皮划艇運動也將迎來新的篇章。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