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皮劃艇再現突破 劉浩獲男子1000米單人劃艇銀牌

2021-08-07 1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男子皮划艇隊,在東京奧運賽場再次實現突破。

 在東京奧運會男子1000米單人划艇決賽中,中國選手劉浩以4分05秒724摘得一枚銀牌!這也是中國男子單人划艇的第一枚獎牌。

 奧運會的賽場,中國皮划艇曾經留下過濃墨重彩的一筆。

 2004年雅典奧運會。孟關良、楊文軍組合在男子雙人划艇500米決賽驚險奪冠,從而實現中國皮划艇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四年後的北京奧運會,兩人實現衛冕。

 然而,兩連冠的榮耀並未幫助中國皮划艇更近一步,此後的倫敦和里約,中國皮划艇隊再度陷入沉寂。

 期間,中國隊並沒有停止培養男子划艇的新生力量。劉浩與王浩就曾搭檔奪得2019年世界錦標賽冠軍。隨後,劉浩的搭檔換為鄭鵬飛,中國組合再次迎來提檔升級。

 3日進行的的東京奧運會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劉浩/鄭鵬飛摘得銀牌,中國皮划艇隊時隔13年再獲奧運獎牌。

 四天後,劉浩幫助中國皮划艇隊再度實現突破。他在男子單人1000米划艇摘得一枚寶貴的銀牌,這也是中國男子單人划艇的第一枚奧運獎牌。

 儘管距離最高領獎台僅差一步,但中國男子皮划艇隊在東京賽場取得的成就和遺憾,也將成為激勵他們在三年後巴黎奧運實現冠軍夢的動力。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