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教育中心遭淋油及撞閘 警方拘捕8名男子

2021-08-09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個連鎖普通話教育中心在上月底開始多次遭人刑事毀壞,包括淋油和用七人車撞閘,警方西九龍重案組人員經調查後,相信集團負責人與人有金錢糾紛,其後拘捕8名男子,其中兩人只得16歲。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今日(9日)表示,在上月22日晚警方接獲6宗報案,一個連鎖普通話教育中心分別位於中環、荔枝角、將軍澳、紅磡和荃灣的分校差不多在同一時間被人淋紅油和貼上追債的字句,至本月3日淩晨該中心位於九龍塘窩打老道分校,被人以七人車撞向閘門。

 西九龍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翻查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和情報分析,鎖定一個有黑社會背景的收債集團,拘捕8名男子(16至30歲),包括集團骨幹成員,其中兩人只得16歲,涉嫌「刑事毀壞」和「串謀刑事毀壞」罪 。其中一人日前已在法庭應訊,並且承認控罪,被判處監禁7個月;其餘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須於下月初向警方報到。

 鍾雅倫指出,留意到西九龍區近日涉及收債的刑事毀壞案有上升趨勢,在6月共32宗,7月則有51宗,上升約6成。他強調,收債公司只可循合法途徑收債,警方會嚴厲打擊非法收債和相關罪行,今次拘捕的收債集團利用未成年人士犯案。他說,未成年不是減輕刑責的藉口,勸喻青少年切勿參與非法活動,刑事毀壞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0年。(記者區天海)

1628491415288131.jpg

1628491448151769.jpg

1628491485291774.jpg

1628491505754125.jpg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