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二度延遲向港府派優先股股息

2021-08-09 23: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293)繼今年2月後,第二度延遲向政府派發優先股股息。公司今日(9日)發公告稱,已決議延遲派付原定本周四(12日)到期、而應支付予優先股持有人的股息;在上述欠款完全支付前,將不會派發普通股股息或回購公司的普通股。

 打定輸數無中期息

 國泰航空決定第二度延遲派發優先股股息,意味其在周三(11日)公布中期業績時,不會向普通股股東派發中期息。

 去年6月,國泰航空獲港府注資,政府斥195億元認購國泰發行的優先股,其中相關優先股股息,原本是每半年支付一次,金額逐年遞增,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去年6月出席立法會會議時稱,港府入股國泰航空「是一個投資,並非注資」,又強調港府無意成為國泰的長期股東。他當時又指,國泰航空母企太古集團在未償還債務,以及未贖回國泰的優先股前,須保持國泰的控制性股東地位。

 國泰早前表示,雖然8月下半旬飛往美國的需求強勁,但相信及至今年第四季, 整體客運運力僅及疫情爆發前約30%。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