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重創希臘兼惹怒民眾 總理道歉並批出45億賑災

2021-08-10 1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二報道,希臘過去一周慘遭野火蹂躪,政府估算民眾生計和房屋損失之際,總理米佐塔基斯當地時間9日針對未能有效處理毀滅性野火表示歉意,並批准約5億歐元(約45億港元)賑災方案。

 據悉,野火在希臘多處延燒一周且不見滅勢,其中又以位於雅典東方、境內第2大島艾維亞的野火燒得最烈。超過500起野火肆虐希臘全國,迫使數十個村莊和上千人撤離家園,公眾對於政府反應不及和救災不力也愈來愈憤怒。

 米佐塔基斯當晚透過電視向民眾公開致歉,並承諾會釐清過失、改正過錯,同時呼籲大家團結,「我完全理解我們同胞在看見自己家園、家當遭燒毀所感受到的痛苦」。米佐塔基斯承諾,野火燒毀的森林將會進行重建,也會針對氣候變遷建立防御措施。

 同時,他批准5億歐元(約45億港元)賑災紓困方案,提供艾維亞島和雅典附近的阿提卡省地區居民補償金。內閣首長也將在當地時間10日商討後續援助措施。(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