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社團不應從事非法政治活動 必須回歸本業

2021-08-11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協昨日宣布解散,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今日(11日)表示,社團必須回歸本業,絕不能從事與成立目的不符的非法政治活動。

 黃國指出,教協解散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香港將進入新政治生態,只有堅持維護國家安全、落實「愛國者治港」,才能破解經濟民生難題,讓港人樂業安居。他說,教協多年來以教師組織名義進行反中亂港活動,長期抹黑警方與特區政府,阻礙學校抗疫與教改發展。

 黃國續指,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嚴格執行「一國兩制」,盡量不干預香港事務,給予寬鬆的政治環境,包括教協在內的反對派不但沒有珍惜,反而變本加厲,發動多次反政府行動,挑戰中央,先有反對23條立法、「反國教」、非法「佔中」,漠視中央多次警告,後來甚至勾結外部勢力,借修例風波發動港版「顏色革命」,觸動底線,中央被迫出手撥亂反正。

 黃國認為,任何政治及社會組織必需堅守組織性質,聚焦本業,教育團體聚焦教育、工會團體應聚焦勞工權益,不能再出現如教協一樣的組織,一直從事與組織成立目的不符的非法政治活動;否則最終要承擔後果。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