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商學院宣布正式啟用亞洲首個虛擬課室

2021-08-11 17: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今天宣布正式啟用亞洲首個虛擬課室,這項先進設施專為全新的「國際工商管理碩士數碼課程」(Digital MBA for Global Leaders - DiMBA)而設,讓學員可充分受惠於網上學習的優點。科大校長史維教授表示,科大身為創新與科技先驅,一直鼓勵網上學習。他又指,隨着科技進步,網上教育為未來教育締造新的可能,亦讓科大可透過不同途徑向各地學生提供卓越的行政人員課程。

 虛擬課室提供嶄新的網上學習體驗,全憑多個全方位鏡頭拍攝課堂情況,讓教師清晰看見各學員;導向式音響系統令教師可即時留意到發言的同學;系統能顯示所有同學的容貌,鼓勵師生保持眼神交流和自然流暢的對話。虛擬課室同時備有多項網上學習工具,提供包括意見調查、選擇題、測驗及互動白板等功能,讓學生積極參與課堂;而教師亦可即時取得學生舉手或回應提問的次數,全面掌握學生參與課堂的積極性。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表示,疫情加速網上學習發展,目前不少網上學習系統受功能上的限制,無法媲美生動的實體課堂。而虛擬課室引入全新教學功能和易於使用的工具,不單讓學生彷如置身實體課室環境及提升學生的課堂參與度,更有助推動香港以至區內網上學習的新標準。

 科大商學院副院長兼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陳泰元教授亦指,由於不少有意進修的亞洲專業人士經常需出外公幹或轉往新的工作地點,他們對具彈性的學習模式需求殷切,而DiMBA課程能突破地域界限,正配合他們的需求。他說,虛擬課室的新功能和科技,除了是課程的一項重要里程,更為迎接2022年年初的首批DiMBA學生作好準備。

微信圖片_20210811175744_副本.jpg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左)和 科大商學院副院長兼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陳泰元教授主持虛擬課室開幕儀式。

微信圖片_20210811175750_副本.jpg

亞洲首個虛擬課室利用先進科技模擬實體課室環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