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紀律部隊宿舍外非法集結 青年兩罪囚5月

2021-08-11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7歲後台工作者前年8月連同其他人到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一帶聚集,現場有人燒衣紙及照射雷射筆等。他早前承認非法集結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兩罪,11日被判囚5個月。

 裁判官錢禮判刑指出,2019年時局非比尋常,公眾秩序持續受破壞,暴力不斷升溫,堵路投擲汽油彈等時有發生。本案中,僅有人燒衣紙及照射雷射筆,無證據顯示被告有任何個別行為,只有在其褲袋中搜出兩支雷射筆。被告承認兩罪均以6個月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三分之一刑期,其中3個月刑期同期執行,共囚5個月。

 褲袋被搜出兩支雷射筆

 案情指,案發時正值盂蘭節,有網民發起2019年8月9日晚上圍堵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案發當晚,近百人在東頭村道及沙田坳道交界一帶聚集,四處撒下並焚燒衣紙,另外有人用雷射筆照射在場執勤的警員,警員多次警告在場人士離開不果。3名被告凌晨時分被捕,本案首被告鍾濠全在褲袋被搜出兩支雷射筆。

 被告鍾濠全承認於2019年8月9日,在黃大仙東頭村道及沙田坳道交界,與陳銘浚、禢蔚彥及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以及管有兩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同案另外兩名男被告21歲學生梁文傑及22歲學生洪英展則否認相同非法集結控罪,案件押後至10月開審。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