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妃40年前大婚蛋糕拍賣 2萬蚊一塊但唔食得

2021-08-12 1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BBC周四報道,當年英國查理斯王子與戴安娜世紀婚禮舉世矚目,就連婚禮上的蛋糕,多年後一小塊仍能夠以高價拍賣。拍賣行指蛋糕出乎意料地受歡迎,最終以1850英鎊(約2萬港元)價格拍出。

 據悉,被網上拍賣的蛋糕切件來自當年婚禮23個官方蛋糕的其中一個,上面的英國王室徽章由金、紅、藍及銀四色糖霜砌成。伊利沙白王太后克拉倫斯宮的員工史密斯當年獲得蛋糕切件後,用保鮮紙保存起來。史密斯將切件放在罐中,並標明是查理斯戴安娜婚禮蛋糕,以及日期1987年7月27日。

 蛋糕切件最初起拍價為300英鎊(約3226港元),原本估計500英鎊(約5376港元)是最終價,但競標異常激烈。拍賣行表示,今次買家不少,分別來自英國、美國及中東。最終由來自利茲的豪華遊艇承包商人萊頓,以1850英鎊(約2萬港幣)拍得。中標買家十分喜愛蛋糕,甚至表示會將蛋糕納入遺囑,並表示會嘗試不去品嚐蛋糕。

 王室紀念品專家奧伯里表示,一塊戴妃大婚蛋糕對很多人而言,是一段無可抗拒的王室歷史紀念品。查理斯與戴安娜的婚禮距今已40年,2人在1981年7月29日舉行婚禮,1992年分居,1996年離婚。戴安娜王妃更在1997年因車禍不幸離世,令人嘆息。(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