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咬金牌的市長出錢換新 網友:市長也換掉吧

2021-08-12 16:0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日本電視台11日報道,針對早前發生的名古屋市長「咬金牌」一事,東京奧組委表示正在考慮為選手更換金牌,產生的費用計劃要求市長承擔。

 報道稱,當地時間8月4日,獲得東京奧運會壘球項目冠軍的日本選手後藤希友訪問自己故鄉的名古屋市政府。當後藤為市長河村隆之戴上奧運金牌後,河村突然拉下口罩一口咬住了金牌。其行為引發了大批民眾的不滿,名古屋市政府收到了數千件抗議電話和郵件。

 日本輿論還呼籲東京奧組委為後藤更換一枚金牌,後藤本人則表示這枚金牌是她和隊友在頒獎儀式上一起領到的,雖然被咬過但不打算更換。但日本文部科學相荻生田光一表示,「這在教育上影響惡劣,怎麼能把別人的重要物品放進嘴裏呢」。加之各方要求更換金牌的呼聲日益高漲,更換一事基本確定。(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