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統一部:朝鮮已連續三天拒接韓方聯絡電話

2021-08-12 14: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統一部和軍方人士12日表示,當地時間當日上午9時,韓方通過韓朝聯絡辦公室渠道、東海和西海地區軍事通信線路進行與朝鮮的例行通話,但是朝方沒有接聽。

 據報道,韓朝通信聯絡渠道於7月27日重啟後,雙方通過聯辦和軍事通信線路進行例行通話。

 8月10日,韓美開始啟動為期4天的「危機管理參謀訓練」,並將於16日至26日舉行「聯合指揮所演習」。朝鮮接連發表談話譴責韓美聯演,並已連續3天拒接韓方聯絡電話。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在8月1日和10日分別發表聲明,警告韓國不要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破壞來之不易的緩和局勢。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部長金英哲11日發表談話,譴責韓美聯合軍演加劇地區緊張局勢,並表示朝鮮會對韓國的敵對行為做出明確反應。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表示,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目前朝軍暫無異常動靜。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