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警方嚴厲打擊首都示威活動,俄發言人嘲諷:說好的民主自由呢?

2021-08-12 1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當地時間10日,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亂了。數千名抗議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撤銷針對未接種疫苗人群的歧視性政策,遭到了警方的嚴厲打擊,已經導致示威者和警察受傷。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不禁在社交媒體上嘲諷道——在處理本國的抗議活動時,那些把民主自由掛嘴邊的西方國家及其附庸國,怎麼風格突然就變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抗議者要求政府下台。網絡上曝光的視頻顯示,抗議者聚集在立陶宛議會大廈前,不讓議員們離開大廈。警方抵達現場後,抗議者向他們投擲石塊和瓶子。執法機關工作人員隨後使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並拘捕他們。

 另據塔斯社報道,立陶宛總統瑙塞達當天傍晚在facebook發文說:「民主不是混亂,抗議自由不是使用暴力的自由。」他還呼籲抗議者允許議員們離開議會大廈。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