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攻佔北部兩省省會

2021-08-12 0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紮比烏拉·穆賈希德11日在社交媒體上說,塔利班攻佔了阿富汗北部的巴格蘭省首府普勒胡姆里市和巴達赫尚省首府法紮巴德市。

 穆賈希德當天還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塔利班佔領了昆都士機場,至此該組織完全佔領了昆都士省。他同時稱守衛機場的政府軍向塔利班投降並加入了該組織。

 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沒有就上述表態作出回應。

 為應對塔利班對北部省份的攻勢,阿富汗總統加尼11日趕赴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紮里沙里夫市並主持召開了安全會議,討論協調政府軍和地方武裝力量共同抵抗塔利班。阿國防部同日宣布,加尼任命希巴圖拉·阿里紮伊為新的政府軍參謀長。

 自美國軍隊5月1日開始撤離阿富汗以來,塔利班迄今已宣布攻佔了總共34個省會城市中的9個。隨着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鬥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圖源:阿富汗國防部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