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稱無法按時交付太空服 美2024年恐難實現載人登月

2021-08-11 1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二報道,NASA總監察長辦公室發表報告稱,由於新一代太空服最早也要在2025年4月才能交付,美國太空人2024年重返月球的計劃難以實現。

 報告稱:「按當前時間表,NASA需要在2024年11月前生產出最初兩套可以在飛行中使用的xEMUs太空服,然而實現該目標的困難很大。太空服的交付大約將有20個月的延遲。太空服最早也要到2025年4月才能夠可以使用。」

 2019年,阿波羅計劃登月50周年之際,美國推出「阿提密斯」計劃,提出要於2024年實現美國再次載人登陸月球,並最終實現在月球長期駐留。

 根據計劃,2021年應發射無人試驗飛船「阿提密斯」1 號,2023年以「阿提密斯」2號實現載人環月,2024年以「阿提密斯」3 號實現載人登月。

 但NASA 2021年2月已公開表示2024年重返月球的目標可能不再現實。(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