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樓事件要重演?美邁阿密公寓數百人緊急撤離

2021-08-11 1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中文網周二報道,近日,美國佛州邁阿密西北部,數百名居民被迫搬離他們居住的八層公寓大樓,因為當地官員認定這棟建築並不安全。

 據報道,這棟建築位於邁阿密西北部,有137個單元。當地市府官員表示,這座建築於5月被列入了不安全建築名單,也曾被發現未遵守該市的安全認證程序。

 7月26日,包括邁阿密建築主管馬雷羅在內的市政官員曾與居民會面,表達對「大樓狀況」的擔憂。次日,檢查人員在視察後認定,出於結構上的考慮,大樓車庫必須關閉。

 當地官員稱,這棟大樓的物業經理被要求提交一份修復大樓一樓柱子的計劃,但市府從未收到這樣的計劃,大樓進行維修時也沒有申請施工許可證。

 檢查人員周一再次視察了這棟公寓,認定修繕工作「不足以」給柱子提供支撐。這一檢查結果促使該市發布了撤離令。

 6月,佛州濱海小鎮瑟夫賽德一棟12層的住宅樓發生局部坍塌,導致98人遇難。自此,邁阿密地區的官員們一直在試圖審查建築物的結構完整性。

 頂圖:6月美國佛州塌樓慘劇造成嚴峻後果。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