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爆發野火 已造成42人喪生

2021-08-11 0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衛報報道,當地時間10日,阿爾及利亞總理艾曼·阿卜杜拉赫曼 (Ayman Benabderrahmane) 說,在阿爾及利亞首都以東爆發的野火中,已造成包括25名士兵在內的40多人喪生。

 18個省爆發41起火災

 阿卜杜拉赫曼還告訴國家電視台,政府已向國際社會尋求帮助,並正在與合作夥伴談判租用飛機滅火。到目前為止,已有42人死亡。

 周一,卡拜爾地區和其他地方發生了數十起火災,阿爾及利亞當局派出軍隊帮助公民應對火災和疏散。

 據悉,阿爾及利亞北部其他地區也有活躍的野火。民防當局在阿爾及利亞廣播電台說,已有7人死亡,其中6人在卡拜爾。截至周一晚上,當局在18個省或地區紀錄了41起火災,其中21起在卡拜爾首府Tizi Ouzou附近燃燒。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防救護車司機告訴美聯社,卡拜爾的死亡人數高於內政部長引用的6名受害者。

   初步報告顯示是人為縱火

 阿卜杜拉赫曼對國家電視台說,安全部門的初步報告顯示,卡拜爾的火災高度同步,相信這些是人為縱火。早些時候,內政部長卡邁勒・貝爾喬德前往卡拜爾評估情況,並將火災歸咎於縱火。他說:「同一地區同時發生幾十起火災不可能是偶然的」。

 據美聯社報道,該國總統阿卜杜勒馬吉德·特布恩 (Abdelmadjid Tebboune) 在推特上對在大火中進行救援時遇難的25名士兵表示哀悼。他說,士兵們從卡拜爾兩個地區的大火中救出了100人。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