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為出席長崎原爆悼念儀式遲到道歉

2021-08-10 2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NHK周二報道,周一是日本長崎原爆76周年,日本多地都有悼念儀式。日本首相菅義偉當日出席長崎悼念儀式時遲到1分鐘,周二解釋因時間管理而遲到,並為此致歉。另外,菅義偉亦為刪減部分致辭內容致歉。

 長崎原爆悼念儀式在10時45分開始,菅義偉在10時46分進入會場。被媒體問及遲到理由時,菅義偉解釋因時間管理問題而遲到,由衷抱歉。

 由於疫情關係,悼念儀式規模較往年小。6日廣島悼念儀式只有幸存者、死者親屬及少數外國政要出席,一般民眾只能在網上觀看直播。菅義偉在儀式上發表講話,期間刪減關於「日本身為唯一戰爭原爆受害國,比任何國家更能理解核武的非人道性」的內容。他其後亦為此致歉。

 美國於1945年8月6日,在日本廣島投下第1枚原子彈,造成約14萬人死亡。3日後,即8月9日美軍再於日本長崎投下第2枚原子彈,造成逾7萬人死亡。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二次世界大戰正式結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