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邊境開放首日 美國人湧入或加快新冠傳播

2021-08-10 22: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加拿大環球新聞網當地時間9日報道,加拿大邊境當日對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開放,來自美國的旅行者和永久居民正在排隊進入加拿大。隨着大量美國民眾的湧入,加拿大專家擔憂過早重新開放邊界或加快變異毒株在加國內傳播。

 據悉,根據加方規定,有意入境者必須提前至少14天完成接種加拿大政府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並且持有入境前3天內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的證明。此外,有意入境者還需在入境加拿大前下載指定手機應用軟件,填寫個人信息並上傳接種證明等相關文件。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入境加拿大後無需隔離。

 在規定開始實施後,當地9日早上,數百輛汽車在邊境排起了長隊。一些加拿大衛生專家質疑現在是否是重新開放的最佳時機。

 多倫多大學教授紮布表示,加拿大雖然開放了加美邊界,但無法真正預測將要過來的人數,更無法預測變異毒株在更多人越境後的傳播方式。目前,美國疾控中心表示,只有不到50%的美國人完全接種疫苗,58.2%的人接種了部分疫苗。對此,多倫多大學教授奧瑪·汗擔憂,過早開放邊界增加了將德爾塔毒株傳染給未接種疫苗的人的機會,也可能使兒童處於危險之中,特別是隨着孩子們重返學校,這種可能會被放大。

 目前,加拿大方面的資料顯示,德爾塔毒株引起的病例佔該國病例數的78.1%。但在美國全國範圍內,連續三天平均確診病例數超10萬,比過去一周增加了35%。上周,美國住院治療新冠病毒的人數增加了40%,新冠死亡人數增加了18%。(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