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指責韓美軍演加劇地區緊張局勢

2021-08-11 11: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拜登預計提名長期從事政府貿易談判的Maria Luisa Pagan擔任美國副貿易代表和駐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特使。

 據政府官員稱,拜登預計還將任命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另一位資深官員Christopher Wilson擔任該機構的創新和知識產權首席談判代表,這項工作的任務是解決數字和製藥行業日益棘手的知識產權爭端。

 據朝中社11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部長金英哲當天發表談話,指責韓美聯合軍演加劇地區緊張局勢,並表示朝鮮會對韓國的敵對行為做出明確反應。

 金英哲說,韓方無視朝鮮半島全民族都期盼和平與穩定的新轉機,從8月10日開始再次和美軍舉行把朝鮮視為敵人的戰爭演習。「他們竟無視我們的勸言,選擇與外國勢力結盟而不是與本民族和解,選擇加劇緊張局勢而不是緩解緊張局勢,選擇對抗而不是改善關係。」

 金英哲警告說,韓方「做出了非常危險的選擇,我們會讓他們時刻感覺到,他們錯誤的選擇將給自己帶來多麼嚴重的安全危機」。

 7月27日,韓朝雙方恢復被中斷了13個月的韓朝通信聯絡線路。朝中社當時的報道說,全民族盼望處於挫折和停滯狀態的朝韓關係早日恢復。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在8月1日和10日分別發表聲明,警告韓國不要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破壞來之不易的緩和局勢。

 據朝中社報道,韓美兩國不顧朝鮮的強烈反對,於10日開始啟動為期4天的「危機管理參謀訓練」,並將於16日至26日舉行「聯合指揮所演習」。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