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沉船事故特檢組:沉船事故證據沒有被捏造

2021-08-11 1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8月11日消息,調查「世越號」沉船事故證據被捏造案的李賢珠特別檢察組10日在首爾地方律師會召開記者會,公布了調查結果。特別檢察組稱,沒有發現證據被捏造的依據和犯罪嫌疑。

 特別檢察組調查了三項疑惑,分別是「世越號」的黑匣子DVR被調換、監控視頻被篡改、政府在回收DVR時應對不當。

 特別檢察組對DVR被調換疑惑表示,沒有證據證明存在另一個DVR或DVR被調換。對監控視頻被篡改疑惑也表示,沒有具體證據證明監控視頻被篡改,也未發現可推測篡改動機和背景的情況。特別檢察組對青瓦台等政府有關人士態度不當疑惑也表示,未發現政府官員濫用職權、玩忽職守等不當行為。

 特別檢察組今年5月正式成立,延長調查期限一次後共進行了90天的廣範圍調查。特別檢察組表示,為查明事件真相已盡一切努力,希望此次調查結果能夠解除民眾對事故真相的疑惑。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