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家杜馬選舉9月舉行 太空人可在太空站參與投票

2021-08-11 17: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周三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投票將於2021年9月17至19日舉行。在國際太空站的兩名俄羅斯太空人亦可參與投票,且因登記地差異,投票方式會有所不同。

 俄太空人培訓中心副主任科諾年科稱,在國際太空站上工作的俄羅斯太空人諾維茨基和杜布羅夫因在國內不同地區登記,因而將在國家杜馬議員選舉中採用不同的投票方式。

 他表示:「諾維茨基在莫斯科登記,因此,他很可能會以電子方式投票。而杜布羅夫在莫斯科州星城登記,他可能會使用舊的技術投票,即將自己的選擇告知其委託人。」

 國際太空站俄羅斯太空人2020年也用同樣方法進行了憲法修正案的投票。在莫斯科登記的伊萬尼申當時採用電子投票,並成為太空中第一位使用這一方法的人,而其同事瓦格納則向委託人通知了自己的意願。

 根據俄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決定,俄國家杜馬選舉投票將於2021年9月17至19日舉行,與此同時還將舉行地區和市政選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