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一工廠氯氣洩漏流入大海 致近10萬條鮭魚死亡

2021-08-11 1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海外網報道,挪威三文魚生產商格里格海產當地時間周二發表聲明稱,4000加侖的氯氣意外洩漏,導致挪威北部峽灣約9.6萬條鮭魚死亡,幸無人員傷亡。

 格里格海產在聲明中說,位於挪威北部阿爾塔的工廠發生氯氣洩漏,這次洩漏會對採集場附近水生生物造成短期且嚴重的影響。

 阿爾塔工廠的經理斯托爾海姆在聲明中表示對這一事件十分痛心,並表示會首先重點清理海面,並將這一事件全部細節公開,以免再次發生類似事故。當地警方表示,洩漏的氯已經流入大西洋,應急服務機構正盡力徹查此事。

 環境影響及經濟損失尚未算清

 格里格海產稱,芬馬克市分部將主要負責清理工作,預計需要幾天時間。此外,還無法全面估測此次洩露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一家與挪威水研究所相關聯的公司將對此進行一項獨立的環境評估。

 對於此次事件造成的經濟損失,格里格海產表示目前尚未算清,但專門播報全球海產品行業的挪威媒體Intrafish估計,死魚的價值約為340萬美元(約合2652萬港元)。

 格里格海產每年向北美和亞洲供應超過2.5萬噸鮭魚。按照挪威規定,氯可用來給生產用水消毒。(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