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阿桑奇?倫敦法院:美可以更多理由就提出上訴

2021-08-12 11: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11日,英國倫敦一名法官裁定,美國政府可以以更多的理由,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引渡案件提出上訴,並將於10月下旬聽取上訴申請。

 1月4日,英國倫敦中央刑事法院做出判決,不同意美政府引渡阿桑奇,理由是阿桑奇有心理健康問題,意味着他可能面臨自殺的風險。

 美國此前已獲准以三個理由對1月的裁決提出上訴,但11日要求擴大其範圍,包括對評估阿桑奇自殺風險的專家意見進行重新檢視。

 雙方律師同意,將完整的上訴聽證會安排在10月27日至28日。

 阿桑奇的支持者則在倫敦的法院外集會,呼籲釋放他。

 倫敦的一家法院在1月初拒絕將他引渡到美國,並解釋說一旦被引渡,阿桑奇自殺的風險將大大增加。 7月,倫敦高等法院允許對英國法院禁止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的裁決提出上訴。

 《泰晤士報》報道,美國政府表示,如果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國,接下來被判處監禁,他將可以在澳大利亞改造機構服刑。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