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敦促孕婦接種新冠疫苗

2021-08-12 11:11
來源:中新社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11日發表聲明說,因出現「相當多」孕期婦女患新冠重症病例,CDC敦促所有孕婦接種新冠疫苗。

 CDC稱,孕婦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嚴重病症及流產等風險加劇。CDC數據顯示,目前孕婦群體中疫苗接種率低下,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人數僅佔比23%,遠低於總人口中59.1%的比例。

 CDC主任瓦倫斯基當天表示,新冠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當前,美國多地出現未接種疫苗孕婦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嚴重症狀的情況,並且德爾塔變異毒株正在快速傳播,因此,孕婦接種疫苗「刻不容緩」。

 根據CDC最新研究,在針對2500名孕婦的調研結果顯示,在孕期5個月以前接種輝瑞或莫德納新冠疫苗,不會增加流產概率。根據該研究結果,CDC更新了對孕婦接種疫苗的指引。

 專家認為,儘管在研發新冠疫苗的實驗樣本中不包括孕婦,但數千名孕婦的實際經歷表明,新冠疫苗對孕婦而言是安全的,甚至會使新生兒也獲得一定免疫力。

 據CDC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目前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者約1.96億人,佔到總人口的59.1%;完成接種疫苗者約1.67億人,佔到總人口的50.3%。

 隨着德爾塔變異毒株的快速傳播,美國新冠疫情各項指標繼續上升。CDC數據顯示,10日新增13.2萬新冠病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數超過11.3萬例;10日新增664例死亡病例,近7日日均死亡病例數為452例。

 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日20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累計突破3616.8萬人,死亡人數超過61.8萬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