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疑遭鹽水調包 德國逾8000人需重新接種

2021-08-12 15:06
來源:新華網

 德國下薩克森州地方政府10日說,由於部分新冠疫苗可能遭調包,8600人或需重新接種疫苗。

 據北德意志電台報道,該州弗里斯蘭地區政府當天說,將聯繫3月5日至4月20日在當地一個紅十字會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的約8600人,安排重新接種。這個接種點的一名護士4月下旬承認,用生理鹽水代替新冠疫苗為接種者注射。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名護士不止一次這樣違規操作。

 當地政府先前打算,通過檢測抗體確定哪些接種者並沒有真正接種疫苗。然而,由於已經過去數月,這一方法的檢測結果不準確,因此考慮重新接種。

 德國衛生部門官員說,注射生理鹽水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不過,涉事護士的做法不利防疫,因為受影響的接種者年齡均超過70歲,屬於新冠病毒易感人群。

 警方目前不清楚這名護士掉包疫苗的動機,不過,警方調查人員說,這名護士在社交媒體上散布過懷疑疫苗對防疫是否有效的言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