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兔子被捕獲後出售 印尼保護人員出手解救

2021-08-12 1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周四報道,近日,印尼葛林芝塞布拉國家公園的官員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了一隻蘇門答臘兔正在出售,隨後救下了這只極度瀕危的物種。

 據報道,這只兔子被一位當地農民捕獲並拍照,照片上傳至社交媒體上。野生動植物保護國際和葛林芝塞布拉國家公園的管理人員迅速找到了潛在買家,並找回了這只兔子。

 報道稱,蘇門答臘兔只存有20世紀初收集的十幾個荷蘭博物館標本和借助相機陷阱拍到的幾張照片,在野外很偶然才會被看見,這一品種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兔子品種。

 野生動植物保護國際的黛博拉·瑪蒂爾是國家公園老虎保護和保育部門的顧問,是少數幾個有幸在野外遇見過蘇門答臘免的人之一。

 她堅信,意外看到這種稀有的兔子有重大的科研價值:「人們對這種兔子知之甚少,此外,這種兔子明顯更喜歡長滿青苔的丘陵和山麓森林。蘇門答臘島曾經採集到的少量標本要追溯到荷蘭殖民時期,而且那些標本在荷蘭,而不是在印尼。」

 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根據相機陷阱的資料選擇了放歸地點,已經順利將這只兔子放歸至森林。(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