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總疫下辦盂蘭勝會分享會暨圖片展

2021-08-13 1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全港各區盂蘭勝會座談會13日於灣仔佳寧娜潮州酒樓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蒞臨主禮。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盂蘭勝會保育工作委員會主席馬介璋等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擬在8月20日假潮州會館10樓禮堂舉辦「昔日情懷」潮人盂蘭勝會分享會、20至22日舉辦「昔日情懷」圖片展,屆時將邀請香港歷史博物館林國輝總館長及有關盂蘭人士一起分享盂蘭故事,屆時公眾可以在同一時間通過「香港盂蘭文化節」Facebook收看直播。

 徐英偉:不遺餘力推動文化藝術發展

1628843441554159.jpg

 徐英偉希望各類社團舉辦更多具有香港特色的文化活動。

 徐英偉表示,文化推廣作為香港政府發展的重點方向,希望舉辦更多具有香港特色的文化活動,提高年輕人參與度。在「十四五」規劃中,特別提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推動香港未來融入大灣區的發展。「民政事務局特別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育和推廣,香港的盂蘭勝會活動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紀50年代,在港潮州人不遺餘力推廣潮州文化,已經成為香港的特色之一。」他期待年輕人和電腦科技的融入,能夠讓傳統文化煥發別樣的生機。

 馬介璋:發揚光大盂蘭勝會

1628843497149983.jpg

 馬介璋呼籲扶持培育年輕接班人,將潮人文化發揚光大。

 馬介璋表示,「潮人盂蘭勝會」這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想要傳承、發展得更好,在當下,要擁護國家統一,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這也體現了盂蘭文化的孝慈精神,以及助力構建和諧社會的初心。他呼籲各區盂蘭勝會首長齊心協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積極接種疫苗,扶持培育年輕接班人,一起努力將潮人盂蘭勝會這一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發揚光大。

 陳振彬: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1628843527157300.jpg

 陳振彬表示,盂蘭勝會活動獲得政府的大力支持。

 陳振彬指出,香港潮人盂蘭勝會「申遺」成功進入第10個年頭,期間總會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亦得到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仍有不少盂蘭勝會繼續舉辦,感受到盂蘭團體弘揚盂蘭文化的決心。盂蘭勝會歷來都得到國家及香港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呼籲大家同心同德,將潮人盂蘭勝會這一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發揚光大的同時,為香港的繁榮穩定、長治久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盂蘭勝會保育工作委員會胡炎松副主席表示,總會擬於總會會所在8月20至22日舉辦「昔日情懷」圖片展,公眾可以留意「香港盂蘭文化節」Facebook,報名參加導賞團。(記者呂明霞)

 頂圖:2021全港各區盂蘭勝會座談會13日於灣仔佳寧娜舉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