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共創國畫名家匯展

2021-08-15 17:38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中國畫學研究會主辦的「逆境共創現代國畫名家大匯展」13至16日假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舉行,共展出24位香港畫家逾90件作品,包括花鳥、山水、人物等傳統與新水墨作品。這些水墨作品風格多樣,各有特色,顯示出藝術家在藝術上的探索與追求。

    出席日前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香港春潮畫會會長黎明、香港今畫會會長楊建法、中國畫學會香港名譽會長秋童、香港現代水墨畫會會長陳成球、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曉薇等。

1629020070450095.jpg

主禮嘉賓在匯展上合照。

    參展畫家有黎明、楊建法、益行、張有法、董慧、何東愛、何洵瑤、陳君立、吳美緻、廖井梅、張有法、黃瞻遠及董慧等。

1629020070839266.jpg

出席的主禮嘉賓與畫家大合照。

    黎明致辭時稱,今次匯展涵蓋不同畫派,藝術風格各異,在疫情下畫家努力創作,令人驚喜。

    陳成球指出,展品整體水平高,既有傳統畫法,又有創新,水墨同道一起參與,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1629020070181799.jpg

    黎明與夫人黃詠賢(左一)、也是參展畫家之一,和嘉賓及畫家合照。

    陳曉薇表示,匯集不同流派與風格的藝術畫作異彩紛呈,展現出香港畫家對藝術的真誠與熱愛,在水墨創作中精勤不懈,願大家身處逆境共創美好!

1629020070255564.jpg

    畫家與來賓開心交流。

    身兼匯展策展人的黃瞻遠表示,疫情下辦畫展不容易,差不多準備了半年,慶幸得到香港畫家的支持,進展順利。他指自己展出三幅作品,一幅動物畫,另兩幅是聖經故事畫。近幾年他投下較多時間創作的水墨聖經故事系列。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