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美軍軍演想震懾中國?有姿勢冇實際解放軍未驚過

2021-08-13 17: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軍聯同英國、澳洲等17個地區部隊,展開大規模全球演習,至8月27日,演習被指針對中國與俄羅斯,亦是美軍40年來最大規模聯合訓練。美國真會搞事,首先是把新冠病毒強硬篡改為中國病毒,惡意中傷不了中國。拜登為了刷存在感,繼續延續特朗普的「制裁」,發現制裁原來只是一紙空文,毫無實際作用。

 甚至之前說什麼不公平貿易,要加關稅制裁中國,現在提都不敢再提,全球供應鏈斷裂之下,最擔心的是中國不賣產品給自己。多番搞作都無法動搖中國,於是現在動武了。最近美軍就試射洲際導彈進行軍演,目的相當明顯。但是我認為美軍軍演有姿勢冇實際,中國從來未驚過。

 美軍航空母艦等同70歲的老拳王

 今次美軍軍演認真大陣仗。演習項目包括兩棲登陸、空降行動、空中和海上作戰,還有後勤支援、野外作戰及特種部隊作戰。這次演習,其實是要向中、俄等國家,展示、炫耀在黑海、東地中海、南海及東海的軍事實力。

 但是其實按照我看,美軍只是紙老虎,其航空母艦等同70歲的老拳王,名字很好聽,其實並沒有多大攻擊能力,嚇唬一下非洲、中東國家還是可以,但是對於中國簡直不堪一擊,對中國來說只是一個巨型箭靶,絕對敵不過中國1000支導彈以及無人機。

 而且美軍如此大陣仗,其實沒用的,就算他有100個核彈,還是1000個核彈,甚至10000個核彈,都沒有分別,只要中國擁有幾十件核武器,美國絕不敢發出一個,拉起與中國的戰爭,因為他根本沒有把握可以取勝。不要說對中國,其實美軍對阿富汗的塔利班都完全打不贏,打了20年,最終都不能取勝還要舉白旗走人。

 阻止中國在中東建立軍事基地

 美國政府現在小動作多多,一方面大規模軍演。另一方面又嘗試阻止中國在中東建立軍事基地,並且威脅其他國家,與中國走得太近將導致對美關係面臨風險。如此煽風點火,試圖孤立中國在全球的地位。甚至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她正積極推動台灣納入美國國民兵夥伴計劃,以提升台灣軍事整備,促進美台共同軍事訓練,分裂中國領土完整。

 幸好,中國解放軍裝備精良。這麼多年來,中國從不惹事亦不怕事。目前中國也與俄國聯合軍演,約1.3萬名中俄官兵參演,動用超過400套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相信亦是對美國的一個很大警示,告訴你美國,從來不是只有你美國一人說了算。(作者:沈運龍

   頂圖:2016年,中國和俄羅斯海軍陸戰隊在中國廣東省舉行的聯合海軍演習中擁抱。 兩國表示,他們的部隊將於8月在寧夏共同舉行演習。 新華社資料照片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