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美國20年的軍事行動 是阿富汗人道主義災難

2021-08-16 16: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01年10月,在9月11日對美國領土發動恐怖襲擊後,美國向阿富汗派兵,造成長達20年的佔領,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戰爭。美國在阿富汗的二十年軍事行動未能確保持久和平,反而產生了巨大的國內財政和人力成本,並導致了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這個中東國家現在正處於塔利班的控制之下。

    在打擊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的同時,美國在中東國家的存在也造成了大量平民傷亡,造成3萬多平民死亡、6萬多人受傷,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戰前,阿富汗唯一的主要恐怖組織是基地組織。但20年後,現在有20多個恐怖組織在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活動,導致安全局勢不斷惡化。根據世界銀行公布的統計數據,目前,約有 72% 的阿富汗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失業率為 38%,阿富汗還有 370 萬名兒童失學。

    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美國更關心在該地區行使權力,而不是建立和維護阿富汗和平進程。當地居民 Muhara表示戰爭不僅影響一個人,而且影響整個國家和國家的每一個人。更糟糕的是,它正在影響國家的下一代。遺憾的是,我們這一代人無法為他們的教育鋪平道路。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