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音樂推遲年底來港上市

2021-08-17 1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經》引述消息人士指,因應市場波動及內地監管線上平台等,騰訊音樂擱置今年底在港上市集資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的計劃,管理層目前傾向於推遲上市計劃至明年。

 報道指,雖然技術上可上市,但要在限期前完成有難度,期望屆時市場監管壓力會較放鬆,而負責騰訊音樂上市的投行近日亦已放慢推廣步伐。騰訊音樂盤前跌近3%,報9.55美元,自今年3月高位後市值縮水近70%。

 上月,中國市場監督總局對騰訊(00700)作出責令解除網絡音樂獨家版權等處罰,要求旗下騰訊音樂在30日之內,解除獨家音樂版權限制。

 另外,因內地監管風暴浪接浪,網易(09999)旗下音樂業務網易雲音樂即使已通過港交所(00388)聆訊,但外媒引述消息指,網易雲音樂將推遲在港上市計劃,以等待市況轉好,網易雲音樂亦確認上述傳聞,將選擇更好時機推進IPO。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