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舉辦「模擬國際投資仲裁深圳盃2021」 港大法學院隊獲晉級

2021-08-17 1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全球「三大」模擬法庭賽事之一,由深圳國際仲裁院主辦「模擬國際投資仲裁深圳盃2021」(FDI Moot Shenzhen 2021)賽事,近日落下帷幕,香港大學法學院隊成功晉級全球賽。

 主辦方引入香港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作為技術支持機構,為線上積分賽提供兼具高保密性、安全性且便利的線上平台進行比賽。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女士說,「面對疫情調整,香港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作為技術支持機構與深圳國際仲裁院(SCIA)攜手順利舉辦賽事,成果令人鼓舞」。

 香港大學法學院隊獲晉級

 於7月30日至8月15日舉辦的賽事,歷經積分賽與淘汰賽兩個階段賽程的激烈交鋒,最終中國政法大學中歐法學院勇奪冠軍,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榮獲亞軍,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獲得季軍,清華大學法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香港大學法學院、武漢大學獲得一等獎,北京理工大學、華東政法大學、同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獲得二等獎,上述12支隊伍順利晉級全球賽。來自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的孫嘉璇憑藉出色的發揮獲得「最佳辯手」稱號。

 據悉,相比於上屆賽事,FDI Moot Shenzhen 2021已經升格為中國區完全資格賽事,是中國參賽隊伍晉級FDI Moot全球賽的唯一渠道。此次參賽高校達到42個,是首屆賽事的2倍,吸引了香港和澳門等粵港澳大灣區高校代表隊參賽。該賽事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世界銀行國際投資爭端解決中心(ICSID)、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UNCITRAL RCAP)、國際商會仲裁院(ICC Court)、香港律政司、澳門法務局、前海管理局等26家國際組織、政府機構、國際知名仲裁機構及法律專業團體擔任支持機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等全國28所高等院校擔任學術支持機構,11家境內外知名律所擔任支持律所。來自全球57個國家和地區的343名法律界專業人士組成了高水準的裁判隊伍。

 此次賽事粵港澳三地政府組織、仲裁機構、法律專家、高校、學生積極參與,「一國兩制三法域」優勢充分發揮,為粵港澳大灣區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構築基礎。(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