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進入喀布爾後首次記者會:不想重複任何戰爭

2021-08-18 00:05
來源:央視新聞

 阿富汗塔利班新聞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當地時間17日傍晚在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這也是塔利班15日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後的首次記者會。

 穆賈希德在記者會開始後表示,經過20年的艱苦戰鬥,塔利班組織終於重新回到喀布爾,「這不僅僅是組織的勝利,也是整個國家的榮耀」,是阿富汗人民在經歷過長期外國軍隊佔領之後重新擁有國家權力的象徵。

 穆賈希德表示,過去的政府犯下了很多的錯誤,塔利班不想重複任何的戰爭,也不希望有任何的國內和國外的敵人。阿富汗現在處於非常重要的歷史階段,塔利班已經能夠保障首都喀布爾等城市的安全,也努力避免發生傷亡。

 塔利班表示不會採取報復行動 敦促前政府官員重返工作崗位

 塔利班新聞發言人穆賈希德在記者會上強調,塔利班組織不尋求採取報復行動,此前塔利班高層已發布政令表示將對前政府官員、軍官和士兵等實施大赦,並督促他們盡快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塔利班承諾不會傷害在阿外籍人員 私有媒體應為國家穩定服務

 塔利班新聞發言人穆賈希德在記者會上表示,塔利班向國際社會承諾不會傷害在阿富汗的外籍人員。

 關於媒體方面,塔利班新聞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阿富汗境內私有媒體將會保有大部分自由和權利,但所有活動均應為國家的統一和穩定服務。

 塔利班表示將赦免曾站在其對立面的阿富汗人 將採取措施保障民眾安全

 在被問及那些曾為外國軍隊和機構服務的阿富汗人命運將如何時,穆賈希德表示所有曾站在塔利班對立面的人都將受到赦免,但是塔利班將會努力將這些人留在國內以為國家建設提供服務。

 穆賈希德強調,針對近期個別出現的盜竊和搶劫等犯罪行為,塔利班將會採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民眾安全,特別是一些擁有武器的個人將會被要求上交武器。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