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度假勝地爆發野火 數千人緊急疏散

2021-08-17 18: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報道,法國南部度假勝地聖特羅佩附近爆發野火,延燒4000多公頃,當局周二表示,數千人被預防性疏散,目前火勢仍十分猛烈。

 法國消防單位周二表示,該國南部豪華度假勝地聖特羅佩附近野火肆虐,數以千計民眾,包括露營營地的遊客已獲得疏散。

 據法新社報道,約750位消防員,連同滅火飛機,在高溫與強風的困難條件下對抗大火。

 消防單位發言人表示,作為預防措施,數千人已獲疏散,沒有受害者。但發言人也補充表示,大火「仍十分猛烈」。

 法國是地中海數個國家遭受極端天氣與野火衝擊的最新案例,包括希臘、土耳其、西班牙、葡萄牙與摩洛哥等,在這個夏天遭遇了野火災難。

 氣候科學家警告,由於人為導致全球暖化,這些狀況會變得越來越常見。

 消防局指出,野火上周日在距地中海城市土倫100公里處竄出,快速延燒,截至當地時間周二清晨,已覆蓋超過4000公頃森林與灌木叢。(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