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跌至新低 超六成民眾不希望他連任

2021-08-17 11:18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共同社14~16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為31.8%,較上次7月調查時下降4.1個百分點,跌至去年9月上台以來新低。這是自民黨2012年再次執政以來的最低支持率。

   調查顯示,菅義偉的不支持率增加0.8個百分點,達到50.6%,首次超過半數。關於新冠患者的住院限制,回答對政府的病床確保舉措「感到不安」的佔79.9%。

   對於9月底迎來自民黨總裁任期屆滿的首相菅義偉,回答「希望」他在總裁選舉中再次當選,繼續擔任首相的佔27.5%;回答「不希望」他繼續擔任首相的佔65.1%。

   對於舉辦東京奧運會,回答「好」的佔62.9%,回答「不好」的佔30.8%。認為舉辦奧運會是新冠疫情擴大的原因之一的回答佔59.8%。

   關於將於24日開幕的東京殘奧會,回答「應該空場舉辦」的佔64.7%,回答「應該停辦」的佔19.0%。

   對於下屆眾院選舉時的比例代表投票對象,回答將投給自民黨的佔38.4%,之後依次是立憲民主黨12.2%、日本維新會6.1%、共產黨5.5%、公明黨5.0%。

   政黨支持率方面,自民黨為39.5%、立民黨11.6%、公明黨4.5%、共產黨4.7%、日本維新會6.0%、國民民主黨1.2%、社民黨0.5%等。表示「無支持政黨」的無黨派人群為27.3%。

   2012年12月自民黨再次執政以來,內閣支持率最低的此前是2017年7月時安倍內閣的35.8%。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