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俄羅斯外交部稱已與塔利班建立工作聯繫

2021-08-17 10:0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16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俄羅斯正密切關注阿富汗事態發展,並且已經與阿富汗塔利班建立了工作聯繫。

   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根據現有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以及全國局勢正在趨於穩定;俄方呼籲阿富汗各方保持克制,致力於和平解決局勢。

   聲明還說,俄羅斯駐阿富汗大使館會繼續保持正常運作,為了確保俄羅斯駐外使團的安全,俄方已經與塔利班代表建立了工作聯繫。

   俄總統代表:不急于承認塔利班為合法政權

   俄羅斯總統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紮米爾·卡布洛夫16日說,阿富汗塔利班接管喀布爾標誌着美國在阿富汗的失敗結局。卡布洛夫還表示,俄方不認為阿富汗塔利班會對中亞地區構成威脅,相信在塔利班治下,阿富汗不會成為極端組織的“溫床”。但卡布洛夫還強調,俄方不會急于承認塔利班為阿富汗合法政權,將繼續保持觀察。(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