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BC女主播直播時突然接到塔利班電話

2021-08-17 08: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媒報道,一名BBC主持人雅爾達·哈基姆(Yalda Hakim)在直播時突然接到塔利班的電話,這讓她感到恐懼。

   哈基姆出生於阿富汗,1986年移居澳大利亞,她會說6種語言,在BBC工作9年。直播新聞時,她的私人手機收到了塔利班的電話,視頻中,她看上去有些慌張,因為她不知道為什麼塔利班能給自己的私人手機打電話,但她還是接起了電話,與塔利班發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通話,並順利地向他提問。

   報道稱,這次談話是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首府喀布爾時進行的。沙欣在接受哈基姆採訪時說:「塔利班確信喀布爾市的阿富汗人民的財產和生命是安全的,我們不會對任何人進行報復,我們是人民和國家的公僕。我們的領導人已經指示我們的部隊留在喀布爾市的門口,不進入這座城市,我們正在等待權力和平交接完成。」

   當哈基姆問有關「幫助美軍、英軍、澳軍的那些阿富汗翻譯和商人的後果」時,沙欣並沒有作出確切的回答,只是說要取決於法庭上的法官和法律,法官會根據未來政府的法律進行判決。

   沙欣還在節目中證實,阿富汗將回歸伊斯蘭教法中,塔利班未來的政策是「成年女性和女孩將繼續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和工作」。

   據悉,在美軍撤離出阿富汗後,塔利班便迅速推進,以所有人都沒能想到的速度推進到了喀布爾市。一名阿富汗政府官員表示,權力將移交給臨時政府。

   值得一提的是,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總統府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將這一切歸咎於美國,聲稱拜登在塔利班攻擊時撤退,加速了阿富汗的崩潰。(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