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代表律師稱虛假陳述指控與滙豐被處罰無因果關係

2021-08-17 11: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6日,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續審,辯方律師反對檢方有關准予對孟晚舟進行引渡「遞解」的要求,也就是要求把孟晚舟移交給美方,認為孟晚舟被指所作出的虛假陳述,與滙豐銀行被處罰的風險之間沒有構成因果關係。

   辯方律師指出,孟晚舟明確向會晤的滙豐銀行高層表明,華為與另一間公司在伊朗開展業務、兩間公司之間的關係,都與滙豐通過美國分行進行美元清算業務無關。而滙豐在明知華為等公司在伊朗開展業務下,仍然進行美元清算業務,無疑應該自行承擔責任,因此認為美方要求引渡孟晚舟沒有任何理據。

   代表加美兩國政府的檢方在8月11日和12日提起對孟晚舟准予引渡的「遞解」要求並進行了相關陳述,從8月13日到18日,由辯方律師予以回應並反對引渡。(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