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阿大使王愚:塔利班對中國使館安全做出承諾

2021-08-18 1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8日,據俄衛通社報道,媒體援引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的消息稱,使館目前正常運轉,塔利班對保證中國使館安全做出了承諾。王愚大使還親自拍了使館的照片。

 王愚表示:「使館在正常運轉,塔利班方面對保證中國使館安全做了承諾。據他了解,目前俄羅斯、巴基斯坦、伊朗駐喀布爾的使館也都在運轉,西方國家的使館人員全都轉到了美軍控制的機場。中國駐阿使館裏目前都是工作人員,外交官的家屬們已經好多年沒有隨任了。」

 王大使還說,使館保持着對外通訊,網絡和以前比不是很穩定。另外會不時停電,今天停的次數多一點明天少一點那種。從使館能夠聽到外面的槍聲,星期一(8月16日)的時候有時槍聲還挺密集的,天上還會有戰鬥機盤旋。當地電視台仍有播出,但當地互聯網的信息很少。

 王大使說在阿富汗還有少量中國公民,他們其中一些人希望使館幫助他們盡快回國。但是以前幫他們回國相對便捷,目前喀布爾機場十分混亂,商業航班都停了,只好等那些航班恢復了再想辦法。

 王愚大使親自在使館院中拍下了五星紅旗在使館主樓上空高高飄揚的照片。

   頂圖:中國駐阿大使館主樓。中國駐阿大使館網站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