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半年多賺46%勝預期 手遊收入增幅放緩至13%

2021-08-19 00:07
來源:香港商報

 騰訊控股(700)上半年純利按年升45.73%至903.5億元(人民幣,下同),勝市場預期,不派中期息。單計第二季盈利425.87億元,按年升29%,按季跌11%,企業服務及廣告業務收入大幅增加,抵銷遊戲業務增長放緩的影響。

 騰訊第二季網絡廣告業務收入按年增長23%至228億元。集團稱,儘管教育行業廣告需求疲弱,但來自互聯網服務及消費必需品等品類的廣告主需求增加,以及合併易車的廣告收入的貢獻,仍推動廣告收入增長。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28%至195億元。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按年增四成至419億元,有關增長主要反映數字支付交易增長。

 稱打造健康遊戲環境

 另外,騰訊遊戲收入增長12%至430億元,主要由於《王者榮耀》、《PUBG Mobile》、 《Valorant》、《部落衝突》及《天涯明月刀手遊》等遊戲的收入增長推動,部分被《和平精英》的收入減少所抵銷。手遊收入總額增長13%至408億元,符合市場早前預估。電腦遊戲收入則增長1%至110億元。

 騰訊強調,集團一直致力為遊戲行業打造健康的遊戲環境,近期進一步加強在內地對未成年人的保護措施,此外,集團打擊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帳號以及第三方平台買賣成年人帳號的行為。第二季16歲以下玩家對內地遊戲流水的佔比為2.6%,其中12歲以下玩家的流水佔比為0.3%。

 騰訊第二季經調整利潤增速創七個季度最慢,艾德證券期貨聯席董事陳政深表示,表現並非太差。他又認為,教育行業需求轉弱,失去整塊教育行業的需求,影響可能十分深遠。他又認為,當前騰訊的最大問題是市場未知當局的監管尺度,或會影響投資信心。他認為騰訊短線風險存在,即使422元水平有支持,仍有機會下試支持位。

 市值最高亞企被台積電取代

 由於中資科技巨企的監管壓力不斷加大,重磅科技股的股價從高位回吐,市值大幅縮水,因而影響內地科技巨企的市值排名。據外媒報道,由於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再加上蘋果(美:AAPL)等供應商的訂單急增,台積電(美:TSM)已取代騰訊,成為市值最高的亞洲企業。據Refinitiv數據,台積電市值已升越5380億美元(約4.2萬億港元),超越騰訊的約5360億美元,阿里巴巴(9988)則以約4720億美元排名第三。(記者 周健鑫)

微信圖片_20210819000935.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