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等六部門聯合發文:依法嚴企業懲逃廢債行為

2021-08-19 0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上海證券報報道,近日,人民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銀保監會、證監會和外匯局聯合發布《關於推動公司信用類債券市場改革開放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在推動完善債券市場法制,着力夯實法律基礎方面,《意見》要求,按照分類趨同的原則,逐步統一公司信用類債券發行交易、信息披露、信用評級、投資者適當性、風險管理等各類制度和執行標準。加強市場監管,健全統一執法機制,強化對市場主體的行為監管,嚴厲打擊各類侵害投資者利益、破壞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

 為完善債券市場法制,建立完善制度健全、競爭有序、透明開放的多層次債券市場體系,近日,人民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銀保監會、證監會和外匯局聯合發布《關於推動公司信用類債券市場改革開放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在推動完善債券市場法制,着力夯實法律基礎方面,《意見》要求,按照分類趨同的原則,逐步統一公司信用類債券發行交易、信息披露、信用評級、投資者適當性、風險管理等各類制度和執行標準。加強市場監管,健全統一執法機制,強化對市場主體的行為監管,嚴厲打擊各類侵害投資者利益、破壞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

   據悉,分析指,嚴厲打擊的目的一般來說是為更好地做大市場及開放市場,中國債券市場此前相比證券市場等發展明顯落後。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