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攻略

三天玩轉冬日亞丁

2013-11-28
来源:四川日報

  “從來沒想過冬天的稻城亞丁這么美,而且陽光燦爛,一點都不會冷!”11月19日,在稻城亞丁景區著名的仙乃日神山腳下,來自廣之旅旅行社的工作人員王女士激動萬分。

  11月18日—20日,甘孜州舉行媒體旅行商甘孜冬季旅遊采風團,王女士是采風團成員之一。此次采風,來自廣東、重慶及四川等地旅行商及媒體近70人,僅用45分鍾就從成都飛到稻城亞丁,用最輕松的方式感受到“最後的香格裏拉”的冬日魅力。

  打“飛的”耍亞丁 三天就夠了

  在稻城亞丁機場通航以前,成都-稻城亞丁這條線路至少要5天,如果是冬季大雪封路,想要看到“最後的香格裏拉”冬日美景幾乎不可能。如今,每天兩班的直飛航班,讓遊客可以在3天內輕松到稻城亞丁曬太陽、泡溫泉、賞冰雪、朝神山。

  此次采風團的旅行商表示,由於稻城亞丁機場距離景區較近,稻城亞丁雙飛三日遊相對四川其他藏區觀光產品更輕松愜意。每天從成都前往稻城亞丁的航班都在上午,不到1小時的飛行時間後,遊客便來到被譽為“月球表面”的海子山,不到中午,就能開始旅程的第一站。稻城亞丁機場距稻城縣城49公裏,當天下午,采風團體驗了現場周邊的石河、邦撥寺、白塔公園。

  車行八方越野俱樂部老總付嵐表示,這次再進亞丁驚喜不已,道路設施等有了顯著改變,“一路都是風景,很適合落地自駕。交通安全有了保障,冬季的亞丁能吸引更多高端遊客。”旅程第二日,遊客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在景區裏賞冰雪、觀神山、發呆曬太陽,感受稻城亞丁別樣的高原冬日情懷,晚上在日瓦鄉體驗藏區民族風情。第三日上午,就能乘坐航班返回成都。

  航班不停飛 酒店全供氧

  與每年冬季停航的康定機場不同,稻城亞丁機場將實現航班全年不停飛,意味著稻城亞丁冬季旅遊今年正式起步。為了能讓遊客在稻城亞丁景區的冬日旅遊更無後顧之憂,稻城正不斷提升接待能力,稻城亞丁機場在稻城縣和日瓦鄉打造的2個五星級標准酒店已正式迎客。記者看到,這兩處酒店雖然外觀簡樸,但處處流露出傳統的藏族風情,都以祥雲為主題,大廳、走廊和房間的地板上,都“飄”著簡潔的雲朵。

  稻城縣海拔4000米左右,來自廣東南湖國旅的陳俊是第一次來稻城亞丁,高原反應讓他一路有些頭痛,可到了亞丁機場酒店就不一樣了:“怎么到了酒店,又溫暖又沒有高反了呢?”亞丁機場縣城賓館每個房間都實現了獨立供氧和地暖。溫泉是稻城亞丁重要的旅遊資源,在機場酒店,除了能直接泡露天溫泉,還直接把溫泉水引入房間。

  記者了解到,為了能讓更多遊客了解、愛上稻城亞丁的冬日,稻城亞丁機場公司旗下的翔雲旅行社推出了僅2480元/人的稻城亞丁雙飛3日遊。價格如此“平易近人”的半自由行產品,內容卻很豐富,據悉,該費用除了往返機票,還包括了准五星級的稻城亞丁機場賓館2晚住宿、早餐、溫泉、景區門票和觀光車,以及機場至稻城亞丁景區往返交通。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