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攻略

九寨溝向世界推介新旅遊名片

2014-01-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報道:12日,以“冰雪世界·童話九寨”為主題的2014中國九寨溝第九屆國際冰瀑旅遊節在九寨溝開幕。本屆冰瀑旅遊節旨在促使阿壩州旅遊“冬季不冷,春季不淡,四季同熱”,切實提升九寨溝冬季旅遊市場的競爭力和吸引力,向外界充分展示九寨溝多元文化的魅力。

  冬季的九寨溝雪花漫天飛舞,銀裝素裹的森林、色彩斑斕的海子、金瑩剔透的冰瀑、神秘濃鬱的民俗,構成了冬季九寨溝的鮮明特色,也是南國冬季旅遊的一大品牌。本屆冰瀑旅遊節活動頗豐、亮點紛呈,既有開幕式、智慧景區國際論壇、旅遊推介會、“九寨卓瑪”評選、“藍冰與暖陽之戀”自駕遊等活動,又有創新活動“兩天一夜——旅遊夢想秀走進九寨溝”和“紮如溝生態旅遊、民俗文化現場推介”。此外,本屆冰瀑節期間,九寨溝景區還進一步加強與國際、國內旅遊組織,旅遊景區、旅行商、新媒體、航空公司、酒店等行業夥伴的交流合作,在“多彩人文、錦繡阿壩”2014國際旅遊推介會上,與亞太旅遊協會(PATA)簽訂旅遊合作備忘錄,並與英國WENDYWU、美通社、韓國HANATOUR等旅行商和媒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同時,九寨溝縣也將借助此次活動機會,全力推介縣域旅遊新景點和鄉村旅遊產業,從而實現資源共享、信息共享,並促進利益體共同發展。

  

  冬日九寨溝

  而在當日召開的 “多彩人文、錦繡阿壩”2014國際旅遊推介會上,打破以往著重推介單個景區的點狀推廣模式,通過豐富多彩的PPT和宣傳手冊等方式,將阿壩州作為一個國際旅遊目的地進行推介,隆重介紹州內適宜團隊和自助旅遊的主題旅遊線路及沿線自然和人文景區景點,著重打造“阿壩旅遊”這一目的地品牌,改變以往遊客只了解九寨溝、黃龍、四姑娘山、臥龍等景區,卻不了解這些知名景區都位於阿壩州。通過形式多樣的線路推廣,將阿壩州自然風光迤邐、民俗文化濃鬱、旅遊資源豐富、旅遊線路多樣化的形象直觀地推向市場。

  記者了解到,九寨溝的紮如溝作為此次“多彩人文、錦繡阿壩”2014國際旅遊推介會的重點推介項目,在2014年將為遊客獻上一條全新的九寨旅遊線路。區別於九寨以水為主要看點的其他景點及線路,紮如溝全長十多公裡,以紮如寺、紮如寨以及紮依紮嘎神山為主要看點,打造了集合林泉溯流、露營漫遊、轉山朝聖一日、兩日、三日徒步遊和自行車騎遊項目。在以往九寨溝內遊溝外住的慣例下即將面世的紮如溝可以溝內遊溝內住,讓遊客實現24小時九寨溝全體驗,這無疑將是九寨溝遊覽的又一吸引點。

[责任编辑:李寧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