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婺源长溪村红叶观赏指南

2013-12-05
来源:中新网江西频道

      

\

  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对长溪村的关注,欢迎您来到中国最美乡村婺源长溪村旅游摄影观光。长溪村是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一个没有开发的世外桃源古村落,以下事宜敬请需知:

  去年8月长溪村遭受建村历史以来特大洪灾,全村多家村民住房被洪水冲倒,村内灾民还是在灾后重建(不建房子灾民没地方住啊),因倒房村民多,进村公路有各家建房用的沙石、砖头堆在公路边上,会影响车辆行驶通行,请各位客人周知并注意安全,出行日期尽量避开周末或行程中不要安排到长溪村。

  因为长溪村盘山公路弯多路陡,自驾车前来的客人,请切记慢行多打喇叭,会车礼让通行。请大巴组团前来团队要到长溪村,领队导游一定要在赋春镇停车场换乘中巴进村,不要以游客生命安全开玩笑,绝对禁止19座以上大巴车进村。

  请客人在村山头拍照看日出或夕阳时,注意不要随意踩踏乡亲们的菜地。另山路路窄滑陡,防止摔跤。年老的客人不要到险峻地方拍摄。长溪村是没有开发的村落,所有旅途风险自负。

  因为秋季来长溪村的客人特别多,建议需在长溪村住宿用餐的请切记提前联系订好,以便安排。住下来的客人由于分散住在各农户家中,安排住处后外出游玩时,要记得问清楚所住房主的姓名,以免人生地不熟,到时找不到你住的地方。有困难问题或旅游线路安排、包车租车、景点咨询的客人可找村长戴向阳。

  客人可以询问当地村民后到附近山头寻找最佳拍摄角度。长溪的早晨和傍晚的夕阳都非常美,时间是为6:30—9:30,下午3:30—5:30,有时会出现变幻莫测的火烧云,大家要注意最佳时间的光影效果。长溪建村己有千年历史,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许多不经意的镜头在走村串巷都会有意外的发现,美景在于您的眼睛去发现。

  五,山村乡民日间劳作辛苦,尊敬的客人晚上在村内举行篝火晚会,玩牌,喝酒聊天请控制在晚10点之前结束,或压低声音,以免影响他人休息。另,篝火时注意用火安全,做到人走火灭,垃圾清理干净,不要末经村民同意随意拿取村民的柴火。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